資料查詢

顯示完整選單

中華民國放射線醫學會醫學研究研討會 III 研討會活動回顧

活動日期:2012/11/03 星期六 12:50 ~ 17:30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放射線醫學會
活動地點:高雄榮民總醫院醫療大樓第二會議室

13:00~13:10 Opening remark / 周宜宏理事長


13:10~14:00 研究寫作這門修行 /吳銘庭醫師 (高雄榮民總醫院放射線部)

研究寫作在台灣現今的臨床醫療生態中是怎樣的一門修行?
吳醫師將以親”生”實例串連觀念原則與實用程式及技術並重,將二十年的精粹心得以二十字箴言,毫不藏私的直接灌頂給你,省練十年功!

14:00~14:35 好點子在哪裡I / 梁慧隆醫師 (高雄榮民總醫院放射線部)
14:35~15:00 好點子在哪裡II / 陳巧雲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影像醫學部)

研究最重要的是定義一個漂亮的假說,也就是好點子。如何找到好點子?
梁醫師將為你說明如何從日常介入性診療中,淬煉出一朵朵的創新!
陳醫師將說明如何策略性佈局,充分發揮手上的特色資源,聽到賺到!

15:00~15:20 Coffee Break

15:20~16:10 你從一開始就錯了! / 林惠賢副教授 (輔英科技大學)

Radiology的研究與臨床研究的性質不同,你知道在Radiology研究所需的統計分析最常見的錯誤和問題是哪些嗎?具有數學、醫管及生統三種專業背景的林惠賢博士,教你從別人在投稿Radiology 最常見的十大統計錯誤中學習,從一開始就走對的路。

16:10~17:10 不下廚也可以端出菜來 / 翁旭惠醫師 (嘉義長庚醫院放射診斷科)
16:10~17:10 不下廚也可以端出菜來 / 吳輔榮醫師 (高雄榮民總醫院放射線部)

EBM是現在醫學訓練必備的技術,但是以treatment為主,diagnosis的相對少,image的就更少了。其原因為何?是一片藍海嗎?如何航進?具哈佛及高雄醫學大學公衛學位的翁旭惠醫師將深入淺出地說明如何進行diagnosis image的EBM及meta-analysis,並以與高榮young staff合作的實例,示範如何從零開始。

17:10~17:20 Closing remark / 潘慧本主任 (高雄榮民總醫院放射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