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新聞

顯示完整選單

(113)乳篩儀器品保教育訓練課程-課程回顧&測驗解答(2024/04/11 更新)

(113)品保教育訓練課程-時數說明 :

時數已於4月10日上傳完畢,上課證明也已於4月11日以簡訊提供下載連結(如報名無留手機將發信至報名信箱)。

 

(113)品保教育訓練課程-影音回顧

https://reurl.cc/gGk2OX

 

(113)品保教育訓練課程-測驗解答

課程考題與答案 (請參考以下或附件)

1. 關於ACR認證數位乳房攝影假體描述,是何者錯誤?(單選)

(A) 與傳統假體,同樣含有纖維、鈣化及腫塊,厚度皆為4.2公分。

(B) 與傳統假體相比,平均腺體劑量差異不大。

(C) 與傳統假體相比,假體影像品質評估中,在纖維與鈣化點群上的鑑別能力更好。

(D) 數位假體鈣化點群分數2的鈣化點直徑等於傳統乳房攝影假體的鈣化點群分數3。

Ans:  (D)

 

2. 下列關於假影評估敘述,何者正確?(複選)

(A) 只要有假影出現應立即停機,直到假影消除後才可以進行臨床作業。

(B) 出現假影時第一時間應判斷是否會影響診斷。

(C) 若影像上假影經評估後確認不會影響診斷,則可以繼續執行臨床檢查,後續無需再進行追蹤紀錄。

(D) 出現假影時,可以自行使用均勻假體測試。

Ans:  (B、D)

 

 

(113)乳篩儀器品保教育訓練相關資訊如下:

(1)本場次課程無法申請乳篩資格、也非輔導課程,亦無法取得品保專業人員資格。

(2) 依據以下學員類別提供課程完成證明 :

乳篩人員(醫師&放射師) : 上課電子證明含乳篩時數2小時(下載時間至113年12月31日)

其他(非乳篩醫師&放射師者) : 上課電子證明(下載時間至113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