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新聞

顯示完整選單

2024年第二屆台灣能力導向醫學教育週 (Taiwan CBME Week 2024) 活動通知

2024年台灣能力導向醫學教育週
結合實施科學與民主共創的協同力量促進能力導向醫學教育的實踐

簡介:能力導向醫學教育(Competency-based Medical Education, CBME)是一種以學習成果為導向的教育模式,為現今國際與國內醫學教育的主流發展模式,第二屆台灣CBME週旨在透過結合實施科學與民主共創的力量,推動能力導向醫學教育的實施。CBME在臺灣取得了重要的發展,但要實現從局部創新到全面普及的轉變仍面臨著挑戰。實施科學提供了克服障礙並優化成果的科學方法,而民主共創則促進了透明度、利益相關者參與,公平性與接受度。此次活動作為共學與共創的平台,匯集了國際學者、在地教育者、醫療人員、前線師生、政策制定者和評鑑單位夥伴。通過研討會、講座和論壇環節,參與者將深入探討CBME在臺灣實施的關鍵挑戰與發展策略。

目的:藉由與五個國內機構,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臺北醫學大學暨附設醫院、國泰綜合醫院、長庚紀念醫院、台灣急診醫學會及美國畢業後醫學教育評鑑會ACGME合作之國際研討會,邀請所有關心醫學教育的夥伴共同參與形塑臺灣CBME的未來,推動基於實證、兼顧以病人及學習者為中心的醫學教育,以回應不斷變化的社會需求。透過充分發揮實施科學與民主共創之間的協同效應,致力於提升臺灣醫療教育和服務的品質,迎接疫情後的醫學教育挑戰並促進共識未來方向。

 

詳情請參閱活動網站:https://cbme.lib.cmuh.org.tw/p/cbmetaiwan2024